迷小雾

混迹楼诚圈的大龄少女

【凌李】晚安了,小狮子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不过半杯酒

第一次发60分请多多指教

x x x x x

    不过半杯酒,李熏然就喝醉了。

    在一间海边小木屋的夜晚,海风黏腻着尝起来略咸,湿热空气中包裹浓厚海洋气息。

 

    刚升任大队长的李熏然连轴转了整整一个月终于破获市内近年最大宗强盗掳人案,他回程接受局长表扬时已经两、三天没歇息,一头卷毛疲惫得乱翘一通。

    凌远风尘仆仆驱车赶到局里,接到一只满身大汗、看起来颇为狼狈的小狮子,原本笔挺的警察制服变得皱巴巴的,上头还有血迹。

    “这不是我的血。”李熏然说。

    “那也快点换下来,谁知道上头有什么病。”凌大院长一脸嫌弃似的脱开那身警服,直到亲手帮他的大队长换上干净居家服后脸上表情才和缓了些。

 

    “凌远...你不开心我回来啊?”李熏然试探性问,直觉凌远心情不佳。

    “我不开心你以身犯险。”

    “但那是我的工作呀。”李熏然笑笑蹭进凌远怀里,略带撒娇,”若真有什么事,不还有你这个大院长在吗...”

    “就知道哄我。”

    凌远向来没法抗拒李熏然的撒娇。

    在外执勤认真、公正无私的警大队长,回家后面对情人竟是这般柔情软语,即使疲惫也未曾显露一丝不耐。

    凌远心疼地把李熏然拥入怀里,此刻只想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给他。

 

    然而那夜李熏然睡得并不安稳。

    事实上,后来好几个晚上也是如此。

    李熏然绝口不提,但凌远仍发现他每天早晨顶着黑眼圈起床。

    凌远知道李熏然这是结了案,但心理状态还未从紧绷的埋伏行动中平复,李熏然不想让凌远担心才刻意佯装出精神抖擞的模样。

    因此当他值勤回来发现凌远坐在警局里等他并说要带他去度假时,整个人就愣在门口了。

    “你不知道凌院长已经帮你请假吗?去吧去吧,也该休息几天了。”局长推推李熏然,他这才喔了声被凌远拉走。

 

    “我们去哪度假?”

    看着车窗外一一扫过眼前的风景,从都市高楼慢慢转为市郊小镇,最后拐进人烟稀少的公路。

    从日头高挂到落日西移,李熏然好奇地问了几回凌远都笑而不答。

    空气中慢慢染上一股咸,侧耳开始能听到海浪卷着白沙一层一层拍上岸,越来越靠近时,那声音轰隆隆像春雷,只是不扰人。 

    开了大半天的车终于停在一幢沙滩边的小木屋外,褐色木头墙面和深红色屋顶看起来很温暖。

    凌远捞出一把钥匙在李熏然面前晃晃说:“老谭的房子,借我们住几天。”

    李熏然睁大眼睛,接过钥匙便去开门。

    门被推开时木头温润的气味扑面而来,李熏然用力吸了一口,被屋里望去那片面海的大落地玻璃深深吸引。

    室内装修质朴而自然,与外头的沙滩景象仿佛融为一体,即使待在屋里也感觉自己正在海滩上。

    “凌远!”

    “喜欢吗?”

    小狮子没有出声,从窗边一路蹦蹦跳跳跑向凌院长,双手一伸便揽上他的脖子,献上自己的双唇用亲吻来当作回答。

    那一吻深而绵长,融着夏天的海洋,既咸,又甜。

 

    那晚,凌远在木屋小厨房为李熏然做了好些料理,原来谭宗明早让人准备满冰箱食材。

    凌远用干酪焗土豆,熬了一锅法式海鲜浓汤,还煮了奶油培根意大利面。

    李熏然欢天喜地吃着凌远的拿手料理,每吃一口都像吃尽人间美味的表情,直到把桌上晚餐一扫而空。

    凌远喜欢看李熏然吃饭,因为那幸福的模样会让身边的人也跟着觉得幸福。

 

    夜晚的海边如此宁静,除了浪花冲刷砂砾再听不见别的杂音。

    一轮月光从东方海面缓缓升起,皎洁的银白,将海上映出微微幽蓝的光。

    凌远从谭宗明的酒柜里翻出一瓶90年的Ausone,开了瓶为李熏然和自己各倒了半杯。

    房里的灯被关了,他们两人依偎在大落地玻璃旁的沙发,一面喝着红酒,一面眺望远方潮起潮落的海洋。月光透进来洒在他们身上,人都成了银白色的。

    李熏然一直绷紧的神经在来到海边小屋后,不知不觉慢慢放松下来,他脸靠在凌远肩上蹭了蹭,说:“谢谢你带我来这度假。”

    凌远宠溺地笑了笑,在小狮子卷卷的头毛上印了个吻,执起手中酒杯在李熏然的杯子上轻碰出叮一声。

    城市里的纷纷扰扰此刻全不存在,这个世界彷若只剩他们。

 

    不过半杯酒,李熏然就喝醉了。 

    他的酒量说好不好,但说差也不差--不过,只是半杯酒。

    估摸着是精神松懈下来,绷了一个月的身体也真顶不住巨大的疲惫,凌远收走李熏然还抓在手上的酒杯,喝干里头残存半口的酒液。

    凌远伸手捞起沙发上的人抱到床上去,替他把被角掖好。

    看着那张终于能安心熟睡的脸庞,凌远总算松了口气。

 

    海边小木屋的夜晚,海风黏腻着尝起来略咸,湿热空气中包裹浓厚海洋气息。

    在夏季的夜里,低而迷人的嗓音轻轻说着。

    晚安了,小狮子。

    祝你好梦。


    [end]


评论(8)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